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深入基层预防宣传助力精准帮扶脱贫
2017-07-20 09:14:00  来源:

  719日上午,沛县院预防干警第3次走进沛县龙固镇后洼村,持续开展对包挂村走访帮扶活动,并借此活动,广泛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宣传,助力精准扶贫脱贫工作。  

  在当地村干部的引领下,吴局长一行来到结对农户家中,零距离、面对面屈膝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状况及存在的困难与诉求,向他们讲解国家相关扶贫政策和县委《百千万集中走访帮扶活动方案》要求,同时鼓励他们在国家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帮扶下,保持乐观心态,积极开展生产自救,争取早日脱贫。就如何更好地落实县委《百千万集中走访帮扶活动方案》工作部署和沈善文检察长“扶贫工作要提前做好预防,及时敲响警钟,有效遏制职务犯罪案件的发生”要求,使党和政府惠民扶贫政策不折不扣精准落实到位,与村干部交换了意见。结合农村基层组织人员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细致讲解了扶贫领域监督机制问责等廉政法规,并通过检察机关查办的涉农典型职务犯罪案例,提醒村干部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观念,切实增强为民务实、廉洁自律意识。  

  编辑: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