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沛县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纪检监察工作
2017-08-29 11:13:00  来源:

  近日,沛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  

  会上,沛县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宜华汇报了今年1-8月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党组成员结合所分管的工作对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及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在听取纪检监察工作专题汇报后,对今年以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为更好的把“四种形态”运行到检察工作中,沈检与其他党组成员进行了集体谈话。他指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反腐败机制的关键性、根本性举措。对于如何抓好下一步的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意见。 

  一是加大检务督察力度,发挥好督察机制。进一步充实完善督察机制,以项目为督察重点,以督察日常管理、司法办案为抓手,确保党组制定的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是夯实督察方式,落实好关口前移。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创新教育方式,坚持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严教育,严守托底,把纪律挺在前面,实践“四种形态”,坚持廉政谈话常态化。  

  三是坚持督察创新,履行好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纪检监察工作要深入思考,做好创新争先工作,党组成员主动接受纪检组的监督,从点点滴滴的事情抓起,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并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做好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  

  会上,修订完善了《关于员额检察官遴选工作的纪律规定》、《关于开展检务督察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建立党风廉政建设的约谈制度实行约谈记录的通知》、《沛县检察院干部重要事项报告管理规定》等一系列规章制度。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