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检察长宣讲团走进苏州 彰显高效品牌效应
2017-10-12 09:22:00  来源:

  近年来,沛县院检察长宣讲团按照“基础工作创品牌,品牌工作出亮点”预防工作思路,不断创新活动内容形式,依托预防宣讲“六进”机制,积极深入辖区各行政机关、乡镇场矿和企事业单位,以“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律知识、倡导清廉风尚”为宗旨,根据行业及受众的不同特点,精心送上各类“法制大餐”,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品牌效应充分显现。日前,沛县院党组成员、检察长宣讲团成员张宜华带领检察长宣讲团一行,应邀走进“江苏省2017年度电力系统管理专职中层干部培训班”,为该期近200名学员开启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第一课,得到了主办单位和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课堂上,张宜华组长充分挖掘了我县廉政文化元素,结合沛县院警示教育短片、廉政宣传展等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再现了沛县检察工作在推动当地廉政文化建设,形成具有沛县特色的“廉动汉城”文化品牌的创新做法。尔后,围绕“远离犯罪,珍惜人生”主题,结合典型案例,从预防职务犯罪的现实意义;电力系统贪贿、渎职犯罪的表现形式;引发职务犯罪的主客观原因;职务犯罪造成的危害;预防电力系统职务犯罪的对策建议五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透彻的解读、深入的剖析、温馨的提醒,为在座听众敲响了震耳发聩的警钟,让大家产生了共鸣。本次活动再一次彰显了沛县检察长宣讲团在检察预防活动中的鲜活效果。打造名牌效应,让宣讲更加深入人心。如今沛县检察长宣讲团已经成为一张具有特色的检察宣传名片。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