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沛县院:召开科室会议 部署年末工作
2017-11-30 09:25:00  来源:

  近日,沛县院公诉科召开科室会议,认真学习公诉绩效考核制度文件,部署本年度年末工作。 

  会上,屈涛向大家重申了司法责任制改革背景下,绩效考核的重要意义。设置绩效考核监督管理软件不仅是规范司法行为的重要内容,也是新时期全方位提高个人业务素能、科学配置管理人才的有效手段。屈科长带领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了公诉部门绩效考核项目设置、操作注意事项,认真领会办案数量、办案质量、办案效率、司法作风、司法技能、职业操守等七个方面的具体内涵要旨、权重占比不同的缘由根本,细化到日常工作中,如何进一步完善基础工作、提高综合素能。对于新考核管理文件的学习使用,部分干警及时提出了个人困惑,内勤人员也及时记录在卷,将每日汇总,及时向市院反馈。对于新的管理软件上线运行,反馈、优化、完善,是必然经历的过程,因此建立问题反馈机制有其必要性。  

  屈科长借此员额绩效考核全面推进的契机,再次介绍了本年度公诉核心业务工作情况,充分肯定各干警努力成果,激励大家在本年度最后一个月里鼓足干劲奋勇争先。从指控犯罪、刑事监督、活动评选等方面来说,我科已经取得较优异的成绩,但在听庭评议、出庭素能的演练方面仍有待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我们要尽快梳理出优质出庭案件,开展大范围评议活动,切实推进庭审实质化水平的提高。  

  司法改革不断深化、案件管理不断升级、司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推进,新时期新要求,对每一位公诉干警来说新的挑战也是新的机遇,我们更应当充分发挥主动性和适用性,与时俱进、开创公诉工作新局面。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