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沛县院:认真学习韩检重要批示,切实提高全程提前介入案件质量效率
2017-12-14 09:34:00  来源:

  近日,韩筱筠检察长在市院编发的检察机制创新专报第22期情况反映《沛县院顺应以审判为中心司法改革要求联合会签《实施办法》率先全程引导侦查》上作出重要批示:……机制创新不能局限于单一区域……要总结提炼,借鉴推广”。  

  接到批示后,沛县院侦查监督科高度重视,迅速召开科室会议,组织侦监科全体干警传达学习。会议上,科室负责人首先宣读了韩检的批示内容。随后强调三点,一是严格贯彻落实《办法》规定内容。办法就是规矩,员额检察官在提前介入时,严格按照全程提前介入所规定的范围、方式进行。把握好提前介入的时机,必要时,依法开展主罪主证复核(详见(检察机制创新专报第3期情况反映)工作,同时将介入的情况及时向科室负责人和分管检察长汇报。二是内勤积极做好台账的登记管理,将介入案件纸质登记并录入大统一系统(详见检察机制创新专报第10期情况反映)的同时及时在侦查监督绩效考核软件中有所体现,作为年底评先选优的重要参考依据。三是及时上报信息,凡是有介入案件,在撰写信息时,要严格按照《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派员介入侦查活动和责任事故调查的规定》中发布信息规定的内容进行,防止产生负面影响。  

  沛县院侦查监督部门撰写的信息被上级院主要领导予以明确批示,充分体现了韩检对沛县院侦查监督部门的关心,科室干警纷纷表示,下一步将以韩检的重要批示为强大动力,切实提高全程提前介入案件的质量和效率。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