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侦监“法学主题沙龙”拉开帷幕
2018-01-30 11:24:00  来源:

  “法学主题沙龙”是侦监队伍建设与培养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分管检察长与部门负责人谋划已久,在侦监科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下,主题沙龙于2018129日上午拉开帷幕。 

  朱信诚副检察长首先肯定了侦监科2017年的工作,指出过去的一年侦监科在办案质量、两项监督、两法衔接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朱检指出,主题沙龙的举办,旨在重申学习的重要性,指导办案,培养骨干力量。新形势下,检察机关要立足办案,服务大局,要求我们必须要有真本事。同时,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新型犯罪层出不穷,网络犯罪占比越来越大,犯罪手段变化多端,法律修订越来越频繁,只有透彻掌握法律,才能提升办案质量。朱检结合自己30年的检察生涯强调,检察人员的文化层度和法律素养虽然都提高了,但是存在自我意识较强、学习自觉性下降等问题,这就要求我们从法律中学、从卷宗中学、从前辈经验中学。朱检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把法学主题沙龙坚持下去,把业务学习与培训工作抓起来,不要三分钟热度,不断提升办案水平和法律素养;二是希望各位干警养成自觉学习的好习惯,大家在主题沙龙上各抒己见、互相学习、博采众长;三是希望各位书记员积极参与,认真学习,提高辅助办案的能力。  

  侦监科负责人对法学主题沙龙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提出了要求:每周一讲,围绕办案,不拘形式,希望大家认真准备。大家纷纷表示,磨刀不误砍柴工,这种形式的法学主题沙龙对于提升办案能力、展现办案水平具有特殊意义,通过互动交流解疑释惑,共同进步,相信我们的办案水平一定会得到大幅度提升。 

  编辑: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