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市院未检处莅临我院调研未检工作
2018-04-23 11:31:00  来源:

  近日,徐州市检察院未检处处长朱耿慧、副处长赵玉荣、书记曹加良莅临沛县检察院调研、指导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副检察长叶强,未检科全体干警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朱处指出,沛县检察院未检工作起步早、基础好、素质高,希望该院下一步继续强化社会化帮教体系建设、加强政府职能部门联动、积极推进法治进校园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不断刷新工作亮点。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以下要求:省、市院未检处领导充分肯定青白江区院未检工作,并就下一步未检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转变思想,提升大局观念,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关注、支持。二是立足检察职能,提升办案质量,发掘典型案例,借助现有平台,加强宣传推广。三是立足案件实际,提高适用附条件不起诉案件比例,降低未成年人犯罪轻刑化判决比例。四是严格办案程序,通过案件办理引导公安在办案时执行对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使用同步录音录像,严格执行法定代理人、合适成年人到场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特殊程序。五是争取检察系统内外各方支持,牵头发展建立社会支持体系,充分引入社会力量,实现对未成年人全面综合的司法保护。  

  沈检表示,下一步,我院将按照省院、市院未检处的要求,围绕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建设,加强理论创新与机制创新,转变工作理念,开拓办案思路,加强学习,提升工作实效,扎实做好做强做亮我院未检品牌。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