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市院执检处领导巡视指导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2018-06-13 15:22:00  来源:

  612日上午,市院执检处张处长、刘新媛副处长一行3人到沛县院执检科巡视指导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以及对刑罚执行监督工作进行深入调研。 

  在巡视指导过程中,张处长、刘新媛副处长听取了执检科及驻所检察室负责人就羁押必要性审查、社区矫正、纠正违法、检察建议等各方面工作汇报后,并就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中的一些重点与难点问题一一给予指导。张处长、刘新媛副处长充分肯定了沛县院半年来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在听取汇报,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继续加强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的开展,严格规范审查程序,真正达到羁押必要性审查的效果。二是对于纠正违法要监督到位,不能只看回复,要看落实。三是在判实刑未交付执行专项活动中把防止未交付罪犯脱管、再犯罪作为工作重点,进行及时核查摸底和清理纠正,强化推进刑罚交付执行和监督机制建设,加快刑罚交付执行和监督机制建设。四是开展监督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专项活动要基本达到三个得到的工作目标,做好方案,坚决监督纠正和预防减少侵犯在押人员合法权益违法行为。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