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严格贯彻《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召开社区服刑人员考评会
2018-06-22 10:54:00  来源:检察日报

  为进一步推进监外执行检察工作,保证社区矫正对象安全稳定,6月21日上午,沛县院联合县司法局、沛县公安局,在张寨镇司法所组织召开了张寨镇社区服刑人员考评会,沛县院社区矫正负责人、沛县司法局分管局长张威、沛县公安局张寨派出所所长、张寨司法所干警及全体矫正人员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的重点是了解社区服刑人员有无重新犯罪、有无被治安处罚、有无脱管漏管以及社区矫正执行档案的建立等情况。检查结果表明,该辖区内社区矫正工作总体态势良好,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部分矫正人员每月的谈话记录材料雷同,对此,该院检察人员指出每月的谈话活动应当遵循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切不可流于形式,并要求司法所认真学习《社区矫正实施办法》,规范社区矫正行为,确保社区矫正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沛县院还将会同县司法所、派出所根据社区服刑人员名单逐一核查是否被治安处罚,继续深入各个乡镇逐一进行社区矫正工作的相关检查,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争取早日回归社会,保障社区矫正工作取得良好的效果。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