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驻所检察室对在押人员进行法制宣传教育
2018-06-22 11:00:00  来源:检察日报

  为促进看守所在押人员普法教育工作不断发展,使看守所改变过去一看、二守、三送走的粗放管理模式,适应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不断发展的新要求,近日,沛县院驻所检察室会同沛县看守所,针对全体在押人员开展了法制宣传教育,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法制宣传教育期间, 驻所检察人员向在押人员发放《在押人员权利义务告知书》,从相关的法律法规入手,结合沛县看守所的实际情况,主要讲授了三方面内容:一是向在押人员讲解派驻检察室的工作任务和职责,增强在押人员对检察机关派驻检察工作的了解,为派驻检察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良好基础;二是针对在押人员及其家属反映的问题,结合案例进行讲解,帮助在押人员进一步正确认识其合法权益与相应的义务,提高自我维权和认真履行法定义务的法制意识。三是对在押人员进讲解案例,教育在押人员遵守监规监纪、认罪悔罪、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  

  通过开展法制教育活动,充分调动了全体在押人员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提高了在押人员的法律意识,对维护在押人员的合法权利和保障看守所良好的管理秩序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