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市院执检处抽查暂予监外执行罪犯诊断鉴别活动
2018-08-16 14:49:00  来源:

  近日,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规范暂予监外执行罪犯病情诊断、妊娠检查或者生活不能自理鉴别工作的通知》,保障暂予监外执行工作公平公正,市检察院、市司法局组成联合督查组对沛县暂予监外执行罪犯诊断检查鉴别专项活动的进展情况进行抽查。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处员额检察官束其明携同市司法局矫正工作人员莅临我县检查。

  检查组首先对我县目前所有的暂予监外执行罪犯的工作档案、执行档案以及专项活动具体要求的一些材料进行了逐一核查,重点提出问题,希望尽快解决问题。继而针对生活不能自理鉴别小组以及病情诊断妊娠复核小组的成立情况进行检查,对“两个小组”成员的人员组成提出意见。随后,对于暂予监外执行罪犯每三个月、妊娠暂予监外执行罪犯每个月提交一次复查资料等要求进行了重申与提醒。最后,检查组肯定了我县专项活动材料形式规范、内容详实,符合要求,有条不紊。

  沛县院表示下一步将加大督促力度,对此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司法所予以尽快整改,以保证此项次活动圆满完成。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