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召开规范刑检办案专项整治动员大会——“加压奋进,再攀新高”
2018-09-19 14:45:00  来源: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规范司法办案,提高办案质量,9月18日,经院党组研究决定,沛县院召开规范刑检办案专项整治动员大会,决定自9月起,利用1年时间在全院举办规范刑检办案专项整治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查缺补漏,全力提升刑检办案规范化水平。该院党组成员、刑事检察一部、二部全体干警、检察综合业务部部分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信诚宣读了《沛县人民检察院规范刑事检察办案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详细解读了活动目标、活动阶段、各阶段任务要求、实施步骤、整治效果等各重点环节,并通报经梳理当前该院刑检办案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作规范刑检办案专项整治动员讲话,沈检高度肯定了刑检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刑检部门人员的敬业付出表示认可。沈检指出,伴随司法改革的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等诉讼制度改革对检察办案不断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全院干警一定要对照改革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当前审查案件中存在的不细不实等各类司法不规范、不细致问题,全面提升刑检办案规范化水平,推动刑事检察工作进一步规范有序发展。同时,沈检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参会刑检干警交流办案心得体会,并对近年新进人员提出殷切期望。沈检强调,要通过此次专项整治活动摒弃原有不良办案习惯,促进刑检办案全面高质发展,努力培养打造一批全市专业化领军人物,推动沛县地区刑事检察办案水平整体提升。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叶强作总结发言,叶检表示,刑检办案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精细、具体、可操作性强,沈检对此次专项活动做了精确部署,沈检的讲话发自肺腑,语重心长,既指出了当前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的必要性,又对下一步刑检工作表示了殷切希望,刑检干警要从思想上切实重视,行动上快速落实,确保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