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刑检沙龙之“浅谈强制医疗案件办理及监督”
2018-09-13 09:57:00  来源: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院刑检沙龙如期开展,本期沙龙由刑事检察一部副部长吴青松主持,主题为“浅谈强制医疗案件办理及监督”,由王茹主讲。刑事检察一部、二部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书记员等人员参加。

  本次法学沙龙分三部分,首先,主讲人讲解了强制医疗相关规定以及强制医疗办理和监督流程,深度分析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规则、两个司法解释关于强制医疗的具体规定;其次梳理了沛县本地区适用强制医疗的全部案件,分析了基本情况和特点,并提出了当前沛县地区强制医疗检察监督存在的问题;最后,主讲人针对强制医疗过程中出现的启动程序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决定程序监督、执行程序监督和解除程序监督存在的问题和构建进行了阐述,建议构建更完善的监督体系。

  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本次讲座,对强制医疗的办理流程和监督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沙龙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