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切实助力乡村振兴
2018-10-22 14:54:00  来源: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院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张宜华带领民控部、政治处4名干警等工作队员走进检察院帮扶点龙固镇奚阁村开展走访帮扶。此次活动是紧紧围绕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发展部署及省市县系列决定,更好地“补短板帮民富、解难题助发展、化矛盾促和谐”,深入推进“百家机关连百镇、千名党员进千村、万名党员入万户”的“百千万”工程开展。县人大代表、龙固镇奚阁村支部书记等一同参加活动。

  沛县院工作队先后到奚阁村采煤沉陷区、村民集中居住区、田间地头及江苏某交通运输设备有限公司,就县委结合县情提出的乡村振兴先行先试,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与奚阁村两委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交流,就污染环境攻坚战与某公司负责人共商推进生态环境的务实举措,就采煤沉陷区集中搬迁的农民集中居住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和垃圾堆放、公共空间治理与村民畅所欲言。工作队还到三家贫困户进行了家访,了解各户秋收秋种情况和政策落实、致富门路等,并就秋冬季田间农作物管理提出了及时的建议。

  通过深入百千万工程的走访帮扶活动,沛县院工作队宣传了乡村振兴的意义,提出了适合帮扶村特点的发展思路,拉近了机关和乡镇党员群众的距离,切实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赢得了群众对检察机关的信任和支持,效果良好。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