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市院检委办夏春主任莅临沛县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8-11-26 16:23:00  来源: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市院夏春主任一行莅临沛县院,沛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叶强、党组成员张宜华、部分检委会委员及业务研究小组成员十六人参加了座谈学习。

  座谈会上,院党组成员张宜华首先汇报了2018年沛县院检委会工作基本情况、检委会信息化建设使用情况及司法改革后如何改变传统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方法。夏主任听取汇报后,对沛县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工作发展平衡问题,加强与业务部门沟通联系,使议案议事均衡发展;二是强化工作重点,加大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力度,做好与法院的会前会后联系;三是突出工作亮点,完善检委会会议信息化工作机制,提高检委会审议效率;四是检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配齐要到位,司改后检委会工作量增大,人员不到位,对于提升核心数据,创新工作方法有一定的难度;五是检委会委员业务素质要提升,检委会委员要做到站位高,定位高的刚性要求。

  最后,夏春主任应邀为检委会委员和研究业务小组成员就司法改革后如何在新的形势下正确履行好检委会委员决策能力以及信息化在检委会工作的应用等情况进行了授课。

  沛县院检委办将以此次夏春主任的调研指导工作为契机,强化工作重点,突出工作亮点,平衡发展各项检委会工作,落实各项规范化管理规定,切实加强委员履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检委会决策核心作用。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