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三件民事检察监督案件再审
2020-05-29 10:58: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更好的质效并举的推动民事检察工作开展,根据《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近日,受沈善文检察长的委托,沛县检察院分管民事检察工作的张宜华副检察长应邀列席沛县人民法院的审判委员会会议,会议议题之一是对沛县院提起的三件民事检察案件的再审检察建议讨论决定是否裁定再审,院检委办及民事行政检察部门的负责人陪同列席会议。

  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在人民法院承办人汇报案件完毕后,副检察长张宜华在审判委员会委员表决前发表意见,建议法院对审委会讨论的三件民事案件裁定再审。

  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对三件民事检察监督的案件经过充分讨论和发表意见,最后一致同意并决定对该三件民事检察监督案件启动再审。

  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检察机关做强民事检察,推动“四大检察”平衡充分发展的举措,也是法检两院对民事纠纷诉讼案件相互沟通达成共识,最终达到维护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的“双赢多赢共赢”的目的。

  

  编辑:蔡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