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沛检小课堂“融培训”开讲啦
2020-06-29 10:52: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促进检察业务与队伍建设的融合发展,强化“小课堂”在宣教培训中的载体作用,沛检小课堂“融培训”正式开讲。沛县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李先东以“统一业务系统1.5新增办案流程及案卡填录要点”为主题,对刑检部门全体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书记员开展“融培训”。

  李主任首先强调了案卡填录、文书操作事关检察业务数据的精准度,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和书记员,都必须其熟练掌握。接着,运用PPT课件针对此次统一业务系统升级后新增的侦查/审查阶段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办理流程、侦查监督平台应用进行重点讲解。

  此次“案管业务融培训”,李主任还结合案管部门在流程监控、质量评查中的监管要点,细致梳理分析省、市检察院历次通报中的共性问题,总结归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1.5在案卡填录、文书开具及公开等环节的易错项、易漏项和重点项清单,客观、深入分析原因,提出了纠错及预防建议,并现场操作演示统一业务系统1.5版本的部分案卡填录要求,逐项、逐点详细讲解,参训干警对疑点、难点交流提问,课堂学习氛围浓厚热烈。

  参训干警认真记录,纷纷表示亲历小课堂收获颇多,充分认识了案卡填录、文书公开的重要性,今后一定会增强规范上传文书、细致填录案卡的责任心,以问题为导向,努力提高案卡填录质量。

  沛县院以“聚焦问题、补齐短板、练好内功、自我提升”为目标,决定将小课堂“融培训”机制引入岗位练兵工作。此次“小课堂”立足小切口选题、小范围讲授,全面梳理不规范填录问题,实现了培训内容与检察工作同频共振、融合发展,切实发挥了小课堂“融培训”的助力作用。

  编辑:蔡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