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省市院两级刑事执行部门领导来我院交流指导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2020-05-29 11:42: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5月25日,省院第五检察部三级高级检察官陈宁红带领宿迁市、连云港市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负责人等一行人,在徐州市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魏秀清陪同下来我院参观指导指定居监视居住监督工作情况。沛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叶强,院党组成员、检察长助理许峥嵘以及执检部门负责人陪同。

  陈宁红高级检察官一行参观了我院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场所,包括巡回检察室、医务室、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房间、监控中心等区域,并查看了相关的工作台账,认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场所安全设施、功能齐全,执行监督细致规范,随后就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沈善文检察长致辞,对各位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沛县的人文历史、经济社会发展和我院概况,随后叶强副检察长对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监督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执行检察监督领域的创新做法作了交流发言。在大家就指定居所监视居住进行深入交流和经验分享的基础上,陈宁红高级检察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对我院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工作的有序开展和执行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沛县院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工作机制,思维超前,是目前全省唯一一家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场所设立了巡回检察室,履职在一线,靠前监督,并表示沛县院的向被执行人的权利义务告知书等做法,可写入《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办理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执行监督案件工作指引》里,同时对沛县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

  最后,沛县院沈善文检察长对于省市院两级刑事执行检察部门领导对该院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再接再厉、全面履行好工作职责,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不断强化检查监督职能,维护司法的公平与公正,有效保证刑事诉讼活动的顺利开展。

  

  编辑:蔡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