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行为节能做表率 绿色低碳我先行——沛县检察院2020年节能宣传周在行动 
2020-07-08 10:01: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院迅速成立本次节能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出活动计划,部署各成员工作任务,职责落实到个人。召开节能宣传周专题动员会,办公室主任朱信任带领办公室干警学习《沛县公共机构2020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并做动员讲话。

  

  本次共制作宣传条幅两幅,宣传板两块,印制宣传彩页、宣传材料1000份,在各办公室、洗手间张贴“下班后随手关灯断电”、“节约用水,人人有责;珍惜资源,从我做起”等节能低碳标语,运用网站、微信转发“建设美丽沛县,促进绿色发展”、“节能有我,绿色共享”等标语图片。

  

  7月1日,召开全院驾驶员会议,宣传节能环保驾驶理念。办公室副主任李永健带领大家学习《实施方案》,传达院有关节能宣传周工作意见。倡导大家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社会风尚。以实际行动共同营造节能低碳的浓厚氛围。并要求司机做到:车辆上路前常规检查,上路时匀速行驶,不猛踩油门,不频踩刹车,少开空调,合理调配拼车,避免浪费。

  

  7月2日,办公室组织宣传小组走上街头,让节能环保理念更好地深入群众心中。检察干警通过拉横幅、摆展板、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市民讲授节能低碳的现实意义。宣传家庭生活低碳节能常识,传授文明低碳良好的生活知识和生活小窍门,并通过发放《倡议书》教育引导广大市民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本次活动,群众深受教育和启发,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7月3日上午,院宣传小组走进华西格林春天小区,开展节能宣传进社区活动。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从节能低碳的意义,垃圾分类知识两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教育引导居民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增强绿色发展意识,养成节能减排生活习惯,为建设碧水蓝天洁净文明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7月4日和5日,围绕低碳日体验活动,提出了《行为节能做表率,绿色生活我先行节能倡议书》,把《倡议书》发放到每位干警手中,并要求每位干警利用星期日以“我先行”(一公里内步行,三公里内骑自行车,五公里内乘公共交通工具)开展绿色低碳体验,并一路出行一路宣传,宣传低碳发展理念,倡导低碳生活模式和出行方式,提高公众绿色低碳工作生活意识。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