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沈善文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履行监督职责 维护司法公信
2020-12-22 11:37: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应邀列席沛县人民法院审委会,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就一起诈骗案发表检察意见,获得审委会一致采纳。

       会前,沈检通过审阅案卷材料,召集承办人部门检察官进行讨论分析,为列席审委会作了精心准备。会议上案件承办法官汇报了案件的基本信息、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及定罪量刑等审理情况。沈检在听取汇报后,就案件的事实、证据和法律适用以及被告人马某量刑上发表了检察意见,获得审委会的认可和采纳。

       同时,沈检对规范加强列席审委会工作提出意见,一是要求两院加强沟通学习,特别是对量刑刚性问题,检察官要想法官学习;二是两院之间以后要多交流,特别是个案上证据采信、法律适用、定罪量刑等方面的沟通,以便更好的提高工作质效,促使案件得到权威公正处理,维护公平正义和司法公信,达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