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法警大队完成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警务保障任务
2020-12-25 17:09: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12月23日上午,沛县院法警大队接到该院第一检察部用警申请:该部拟于上午9时30分对4起危险驾驶案件拟不起诉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届时将有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及公安机关承办人参加,需司法警察提供警务保障工作。

  法警大队接到申请后,立即与案件负责检察官进行联系沟通,了解案件的基本情况、用警注意事项,并协助制定安全方案。法警大队派遣2名司法警察前往执行公开听证会的警务保障任务。执勤法警跟随第一检察部检察人员到达现场后,对公开听证场所进行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对4名犯罪嫌疑人逐一进行安全检查、测量体温,寄存随身携带的物品,并告知其遵守会场纪律;听从检察官指挥引导参加听证会的人员有序进入,在指定位置就坐。公开听证过程中,执勤法警规范着装、全程警戒,执法规范。

  此次警务保障工作充分展示了司法警察良好的警容风貌,为听证会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警务保障,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