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法警大队保障一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的听证会
2021-03-01 11:10: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2021年2月26日,上午,沛县院法警大队接到第五检察部用警申请,于当日上午10点,需要对一场关于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的听证会提供警务保障。

  法警大队接到任务后,及时同办案检察官沟通,了解到参加听证会人员有:人民监督员吴允瑞(沛县农业农村局主任科员)、人民监督员魏翠(沛县县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人民监督员许西峰(沛县政协委员)、新增了高等院校法学院从事公益诉讼课题研究的大学教授和从事律师工作的县政协委员作为听证员参加听证。市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丁权君 ,公益诉讼领域相关行政机关的执法人员、基层群众自治组织村民委员会的代表参加听证会。听证会有沛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宜华主持。

  在听证会开始前,司法警察对听证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当事人进入听证室前进行安检和物品寄存,引导进入听证室。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对案件的具体情况、需要听证的问题做了详细说明,行政机关介绍了履行法定职责所采取的方式方法和具体举措,并列举了相应证据证实已消除环境污染后果。听证员们交替发言,询问相关案件情况,对行政机关和基层(村)居委会履行主体责任防患于未然,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听证员们的闭门评议,听证员们对本案提出了一致意见,建议对听证的案件不再提起公益诉讼,予以终结审查。

  整个听证过程执勤法警全程依法规范履职,圆满完成了此次公开听证保障任务。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