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开展社区矫正专项检察活动
2021-03-05 09:24: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院刑事执行检察人员联合县社区矫正中心,深入全县15个乡镇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专项检察活动,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执法行为,以实际行动推进“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不断深入开展。

  沛县院刑事执行检察人员坚持平等、审慎、谦仰、善意、文明、规范的执法司法理念,本着对保障法律统一正确实施负责、对保证刑罚执行到位负责、对保障社区矫正人员合法权益负责的态度,坚持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先后走访了15个乡镇司法所,听取了县社区矫正中心兼检察官助理关于协助监督的工作汇报,重点对缓刑交付执行、社区矫正前适用前调查评估、暂予监外执行、假释、刑罚执行变更、特赦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检查;通过核对各司法所社区矫正人员在册人数,查阅司法所日常工作台账、定位跟踪、学习教育、社区服务等记录,面对面核查在矫人员的方式进行全面了解掌握。针对部分档案材料中发现的不规范问题,刑事执行检察人员现场提出了改正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还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再教育,希望在矫人员珍惜矫正机会,服从管理,增强尊法、知法、守法的意识,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通过专项检察,全县社区矫正人员全部符合社区矫正条件,未发现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虚管和重新犯罪的行为,也未发现社区司法工作人员履职不当的行为,同时也反映出县社区矫正中心协助监督社区矫正工作取得的成就,有力推进了社区矫正工作的顺利进行,对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执法、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的有序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