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法警大队完成多场听证会警务保障任务
2021-12-28 12:50: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院司法警察大队接到该院第一检察部用警申请,要求对听证会提供警务保障。警务负责人立即与案件承办人检察官取得联系,了解参加听证会的人员数量及身份特点,对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警务保障预案,做好警力部署。

  在听证会召开之前,法警队事先对办案场所进行安全检查、消毒,排除安全隐患排查。参加听证人员陆续来到检察办案中心,法警按照预案对参加听证人员在门卫检查的基础上再次进行测量体温、全身消毒、检查“两码”,将随身携带的物品以及手机进行寄存。随后,每个参加人员在法警的有序引导参会人员进入听证室,按规定位置就座,同时安排其他当事人有序等候。

  听证会开始后,执勤法警保持严整的警容警貌,始终处于戒备状态,密切关注会场事态,用语文明,动作规范,认真负责地做好场内秩序维持工作确保听证会有序进行,保证听证程序的仪式感和实体的威严性。至中午12时许,七场听证会全部结束后,执勤法警引导参会人员有序离开听证会场,圆满完成此次听证会保障任务。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