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冬日送暖,沛县院控申部门集中向11名刑事案件被害人及其近亲属发放7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
2021-12-28 14:42: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院控申部门举办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集中向11名刑事案件被害人及其近亲属,共计发放了7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缓解了被害人及其近亲属的生活困难,取得了良好效果。

  该11起案件中,有5起涉及未成年人,2起涉及贫困户,两起涉及残疾人,沛县院控申部门在办理案件过程中,详细走访了被害人及其近亲属所在村委会,不仅向刑事案件被害人及其近亲属发放了救助金,更帮助协调办理危房改造、上学以及就业等相关问题,变一时的资金救助,为长效的帮扶,增强因案致贫、因案返贫人员内生动力,助力乡村振兴。

  司法救助是一项民心工程,一头牵着百姓疾苦,一头系着司法关爱,此次司法救助金的发放,不仅解决了事案件被害人及其近亲属的燃眉之急,将司法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到他们的心坎上。下一步,沛县院将进一步加大救助力度,为民服务办实事。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