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法警大队“四个到位”全面强化办案工作区安全管理
2022-01-06 16:27: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2021年以来,沛县院法警大队强化底线思维,立足制度管理,狠抓日常规范,确保检察办案中心安全运行,日前办案中心已申请使用1053人/次,均安全无事故,为司法办案提供坚强警务保障。

  一是制度落实到位。制定了《检察办案区使用管理规定》和《检察办案区使用流程》并配套建立相关工作台账。此外,依据《司法警察执行职务规则》进一步完善了安检制度,警务执勤交接制度,警用装备管理使用制度等。坚持做到“四个同步”即审批手续与平台录入同步、受理登记与安全检查同步,场所启用与录音录像同步,现场执勤与实时监督同步。

  二是流程规范到位。严格落实“一人一申请”的审批流程,通过视讯综合平台,强化办案区的准入制度,做到三个严禁即:“严禁无关人员进入,严禁携带其他物品进入,严禁无申请进入”,切实做到预约有申请,使用有审批,进入有登记。

  三是责任落实到位。制定规范了办案工作区安全防控工作责任机制。与医疗机构建立联动机制,制定应急处置预案,规范处置程序与环节,做到任务、责任双落实,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应急处置综合演练,全面提升了警务技能。

  四是巡检维护到位。为加强办案工作区的日常维护和管理。法警大队联合办公室、技术部门采取定期和不定期巡查制度,对办案区中讯(询)问室、听证室等功能房办案电脑定期清理涉密案件资料,构筑安全防火墙。对消防器材、水电,安检设备等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切实保障日常办案安全有序。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