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锚定既定奋斗目标 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办公室召开会议部署谋划2022年工作
2022-01-06 17:16: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1月4日,沛县院办公室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按照院党组提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贯彻市院王旭奇检察长讲话精神,强化“服务跟着需求走、保障跟着办案走”的理念,以争创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为抓手,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为新一年的各项工作起好步、提质效打好坚实基础。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张庆斌主持,院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

  张庆斌表示,元旦第一天上班召开这个会议很有必要,办公室即要高质量完成年底各项收尾工作,也要为2022年工作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我院检察工作多项业务考评指标在全市排名前列,我们办公室后勤服务也要跟上,要更加积极主动,多思考自身工作职责,共同努力让办公室工作更上一层楼。

  张庆斌强调,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增强政治意识和纪律观念。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加强对所有人员近期离返情况的全面摸排,从严从细做好外来人员管控、公共区域管控、办公办案区域管控。要确保防疫物资保障到位,对外窗口部门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

  张庆斌强调,全体人员既要学习本职业务工作,又要了解、熟悉全院整体的工作。要树立服务意识,服务各部门、服务办案、服务全院工作,每个人的分工只是相对的,合作才能共赢。办公室作为一个单位的枢纽,更要严格纪律要求,令行禁止,做好表率。张军检察长多次在会议上强调干工作要求极致,不干则已、干就干好,只有每一件事都做好了,整体工作才能更加出色。

  张庆斌就进一步做好办公室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有胸怀全局的大局意识。办公室工作涉及面广,工作站位和标准要求高,办公室要牢固树立“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的思想认识,始终把思想融入检察中心工作,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地冲在前、干在前,通过推进完成各项重要任务、重点工作,有效发挥办公室“五大职能”作用。二是要有善于发现的创新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改革创新,集中精力做到“审大小而图之,酌缓急而布之;连上下而通之,衡内外而施之”。优化办公环境,打造1-8楼检察文化、厕所文化等,提升机关文化内涵。紧盯办公室的主责主业,在提高工作主动性、创新性和精准性上下功夫,积极培育和打造具有沛县检察特色的办公室亮点品牌工作。三是要有迎难而上的拼搏意识。办公室作为单位的综合协调枢纽部门,既要为领导科学决策服务,又要保障整个单位的正常运转,必须要有勇于担当、拼搏奉献的意识,要敢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不断发现问题和解决困难中历练工作本领、提升服务水平。要善于“走出去”,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打造一流团队。四是要有提升服务质量的水平意识。充分发挥综合协调职能,建立健全办公室系统联系、协调等制度,及时高效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工作。加强机要文件管理,认真履行保密工作职责,扎实做好档案工作,实现无疏漏、无差错。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广泛邀请代表委员参加检察开放日等活动,最大限度增进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院王旭奇检察长讲话精神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检察工作的通知》《江苏省“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评价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的通知》等文件。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