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昂首奋进新征程 接续奋斗再出发
2022-01-06 17:11: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1月4日上午,第一检察部召开部门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沛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青松主持,第一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部门干警依次交流汇报了本年度各自的工作成就、尚存不足和明年工作计划,吴青松副检察长就各干警的年度工作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同时对自身工作和部门工作整体情况进行总结,回顾部门所获成就和荣誉,同时也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对一部2022年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求本部门干警进一步提升办案质量,在办案中注重典型案例打造,加强理论研究和调研文章写作;二是夯实队伍基础,加大办案团队的建设力度,力争在新型网络犯罪、毒品犯罪等方面培养优秀团队,全力打造在全国范围内有影响的检察人才。三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案件办理实现规范化。继续坚持介入实质化、边审查边反馈、主罪主证复核,自行开展侦查、建立常见罪名证据规格等各种方式提高案件质量,同时认真落实好案卡填录、文书上传、案件请示汇报、检视案件等规范刑事检察办案专项整治活动。

  最后,吴检特别提出,部门干警要自加压力,保持学习,认真对待交办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继续助力我院检察事业再创辉煌。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