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争当表率,争做一流——沛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会议
2022-01-17 17:24: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全面总结2021年度党建与业务融合工作,部署开展下一年度工作,近日,沛县人民检察院以支部为单位召开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琦深入到各支部各部门进行深入调研,结合本支部本部门实际,聆听干警心声,“把脉问诊”,为部门下一步工作提出有效指导意见。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勇陪同参加。

  会上,各支部书记分别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党建与业务融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述职,对2022年工作思路王检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部门干警紧扣主题依次交流汇报了自己对于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想法、提交的院训及2022年度工作计划与目标。分管领导对各部门工作进行了点评。

  王检对各部门及全体干警过去一年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各支部就新的一年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一是要做党建融合的“标兵”。赋予党建工作实质性的内容,业务离不开党建,党建与业务相融相促,党支部是凝聚合力,凝聚精神力量的平台,以党建强促进业务强。

  二是要做工作规范的“标杆”。以“规范化建设提升年”为契机,严把牢案件质量关,高标准严要求,案件做好请示汇报。

  三是要做工作作风的“模范”。坚持“五破五立”、“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工作要有计划、有条理性,要不断发扬吃苦耐劳、求极致的工作作风。

  四是要做人才建设的“高地”。提升案件汇报能力、信息撰写能力、演讲宣传能力、综合协调能力,要创造人尽其才、百花齐放的环境。

  五是要做工作创新的“先锋”。要培养发散性思维,结合实践,多看多听多请教,争取出更多的亮点和长足发展的品牌。

  六是要做廉风廉政的“表率”。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做事要清,口风要严,规范性要做到位,在全院涵养风清气正的检察生态。

  风正时济,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新的一年,沛县检察院全体干警会继续鼓足干劲,拼搏赶超,争当表率,以“政治建院,规范强院,争当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目标,为服务发展大局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