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第一检察部传达全市刑事检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专题会
2023-06-02 09:56: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第一检察部召开专门会议,传达昨日全市刑事检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会议由第一检察部主任江德芹主持,一部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参会。

  会上,一部主任江德芹简要传达全市刑检会议精神及相关要求,对于考核指标的变化做了重点介绍。会议指出:一是要紧盯考核指标,抓住核心数据,定期开展数据分析与研讨;办案要精准发力,根据绩效考评方案要求,保持现有数据的基础上提升后位数据,寻找差距,补齐短板,以问题为导向,审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采取有力措施扭转薄弱环节。二是对于监督工作提升关注度,实现监督工作从数量向质量上转变,要规范开展监督工作、切实保障监督效果,着力打造具有典型性、推广性、借鉴性的监督案件。打造侦协办亮点,在原有基础上,细化办公室工作流程,以制度化、规范化保障检警机关监督制约、协作配合、信息共享等机制充分有效发挥作用,注重对工作方式的创新和经验总结。三是要提升办案质效,规范办案程序。抓业务数量同时更要抓质量,尤其在各类法律文书制作上更要仔细斟。强化数据管理,常态化开展数据核查,运用“日常核查”“每周重点核查”“每月分析总结”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日常核查,持续督促各办案组逐项确认案卡信息是否修正完毕、数据传递是否准确,增加人工重点核查频次、确保数据核查全面覆盖。

  此次会议紧跟2023年考核指标新形势,第一检察部办案人员在充分解读了解目前考评要求转变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共商共策,分析研判,明确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促进一部工作向更高水平跃进。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