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签署公益诉讼工作协作意见
2020-08-03 16:09: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检察院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行《关于加强推进自然资源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协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签约仪式。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宜华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分别代表各自机关签署了文件。沛县院第五检察部负责人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部局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并进行了公益诉讼工作协作座谈。

  为加强对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保护,进一步推进自然资源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高自然资源行政执法水平,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法律监督新格局。县检察院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共同构建自然资源领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制定了《意见》。

  《意见》由指导思想、履职内容、工作机制、组织保障等四个方面组成。对自然资源领域检察公益诉讼和行政执法活动做了规定。与会人员就检察机关与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在公益诉讼工作协作和《意见》实施发表了很多好的看法和建议,并就各自工作亮点和特色进行了交流。

  与会人员表示,要以本次《意见》签署为契机,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协助,更好的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