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河南省临颍县检察院来院交流民事、行政及公益诉讼工作
2020-11-13 15:17: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河南省临颍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明起、第四检察部主任汪川川、副主任吴方等一行9人来我院进行民事、行政及公益诉讼检察业务工作交流。沛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宜华、第五检察部副主任郝敬辉及部分干警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张宜华副检察长首先对临颍院检察同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沛县及沛县院的基本情况,并就我院民行工作多年连续全市先进行列的成绩及2017年获得全国检察机关“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等取得的荣誉进行了介绍,赢得临颍院的高度评价。

  结合近几年沛县院办理的成功监督案例,郝敬辉副主任从民行检察监督的案源、调查核实证据的手段方法、查办虚假诉讼特别是督促行政机关履行职责和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就沛县院已形成的机制做法、会签文件等进行分享交流。谢明起副检察长对沛县院创新的工作思路和敢为人先的工作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并就与行政机关及法院的沟通机制和公开听证开展等问题做了进一步的探讨交流。两院与会干警均表示从相互学习中,得到很好的工作启示。

  交流期间,临颍院谢明起副检察长一行来到京杭大运河湖西大堤进行实地查看交流。

  参加交流的两院干警均表示要利用本次交流的先进经验,更好地做好今后的民事、行政及公益诉讼工作,为检察事业争先创优作出新贡献,切实保护社会公共利益。

  

  会议全景

  

  河南省临颍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明起参加座谈

  

  沛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宜华介绍沛县及沛县院基本情况

  

  公益诉讼现场实地查看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