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不负韶华加油干 凝心聚力出重彩——沛县院召开2019年总结表彰暨2020年工作动员大会
2020-04-20 15:27: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4月17日,沛县院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20年工作动员大会,总结回顾过去一年检察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谋划部署2020年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辛传坤书记,县纪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组组长居梅受邀出席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作动员部署,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叶强主持会议,沛县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沈善文检察长宣读了沛县县委书记李淑侠对2019年度沛县院检察工作的批示;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刘勇宣读了2019年度各项表彰决定,对2019年度全院各项检察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院党组成员屈涛通报了2019年度沛县检察工作;随后,各部门负责人对照要求,总结2019年部门工作,晒亮点、找问题、补短板,围绕自身职责,明确2020年工作目标,并递交意识形态责任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辛传坤书记指出,2019年,县检察院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领导下,紧扣全县大局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出色完成各项检察工作任务,为保障和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针对下步工作,辛传坤书记要求,要准确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性,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准确把握检察机关的社会性,保障高质量发展大局,打好扫黑除恶“收官战”。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准确把握法律监督工作的法定性,依法履职尽责,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创优发展,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检察保障。

  沈善文检察长总结回顾了2019年检察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客观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新时代检察机关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对做好2020年度全院检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的决心,全力打造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提升检察贡献度,在新时代做出新作为。一是主动融入大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检察力量。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更加积极主动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好高检院“三号检察建议”,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下,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作用,以更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助力经济平稳有序、健康发展;二是更新司法理念,引领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持续转变司法理念,引领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履行好刑事诉讼主导责任,坚持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落实精准监督,切实补强民事、行政检察短板。三是以百姓心为心,在为民司法上动脑筋、想办法。要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强化群众利益保障,深化民生检察打造,完善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实化公益保护力度,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四是优化检察管理,推动司法责任落实。围绕高检院制发的《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体系》“案-件比”,自我加压、建立倒逼机制,努力把每个办案环节做到极致,持续推进能力素质建设,提升法律文书质量。五是坚持从严治检,锻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注重加强先进典型的培养、挖掘和宣传,加大骨干人才、中坚力量、核心团队的培养力度。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加强检察权运行廉洁风险防控,持续打造清正廉洁、公正司法、操守高尚的过硬检察队伍。沈善文检察长强调,全院上下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必胜的信心、以破釜沉舟的决心、以守土有责的担当,凝心聚力、奋力拼搏,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县域治理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作为彰显新担当,2020年,沛县检察院将坚定不移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努力推动沛县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编辑:蔡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