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认真传达落实全市控告申诉 司法警察工作会议精神
2024-04-07 11:26: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院控申召开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全市控申、法警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市控申工作要点,就如何更好开展2024年控申工作进行详细部署。会议由沛县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青松主持,控申全体人员参加。

  首先,王兴伟主任传达了全市控申、法警工作会议内容,结合上级院2024年控申检察工作要点和市院会议要求就如何开展2024年控申工作作出部署。

  吴青松副检察长就落实市院会议和市院韩卫东副检察长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切实落实王丽主任提出的“十个一”工作要求,在保障基础工作质量的前提下,做好“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两个专项重点工作。二是要切实转变工作理念,结合控申工作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创新机制,挖掘工作亮点。在信访接待过程中规范执法的同时认真梳理案件线索,关注社会治理和司法救助等案件线索排查。三是要进一步开辟救助渠道,努力提升司法救助率。在保障司法救助案件质效的同时加强与刑检等部门沟通联系,提高救助线索数量。加强与妇联、民政等单位联系,充分利用社会救助等方式做强“司法救助+”工作。四是要加强信息宣传工作,根据本院工作开展情况,不断提炼经验,总结各项工作特色亮点,将控告申诉工作嵌入到助力乡村振兴、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大局中,做好典型案例撰写报送工作,力争典型案例再有新突破。

  编辑:李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