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锚定目标,真抓实干—— 第五检察部召开第二季度工作部署会
2024-04-07 10:32: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院第五检察部召开第二季度检察工作谋划及落实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第五检察部主任郝敬辉主持,副检察长张宜华、检委会专职委员苗永东、检委会委员朱伟程及五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郝敬辉主任首先传达了市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结合第一季度我部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数据、民事审判违法监督、民事执行监督、民事生效裁判监督及行政执行监督、公益诉讼在全市的位次情况,并对行政生效裁判监督、行政审判程序违法监督数据如何实现突破消白进行了实事求是的分析。立足当前考核标准,依托“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活动,提出了三大检察更高的发展要求。并对接下来部门人员分工、案件分配、队伍建设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

  期间,苗永东专委、朱伟程委员传达了院党组会议的要求,结合三大检察案件运转模式、大运河保护专项活动要求做了重要补充。要求每位干警都要深刻思考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发展趋势是什么?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做到心中有数。并就破产、金融借贷纠纷、执行第三人到期债权、法院查封财产未依法处置等四类案件分组梳理,全面围绕考核指标,找线索、寻路径、探方法,不断做实做优三大检察,力争打造精品案例。

  最后张宜华副检察长对第五检察部第一季度工作表示肯定,并部署第二季度工作计划,张检表示做好三大检察工作需要拓展新的工作思路,制定切实可行的短期目标,还要加强协作机制、培育典型案例与宣传工作,充分展现第五检察部工作亮点。

  与会人员发言表示接下来将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进,以实际行动,夯实三大检察业务基础,提升业务能力,为实现“强院”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李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