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召开领导班子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会
2022-07-28 15:29: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根据省市县委政法委统一要求,按照《全省政法领导干部撰写“政治忠诚”剖析材料的实施方案》相关规定。7月19日,沛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琦主持,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郭险峰到会指导,院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琦,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青松和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张庆斌作了剖析交流发言,重点围绕政治信念和政治立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制、党员作用发挥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查摆自身不足,分析问题原因,并就下一步整改落实提出具体措施,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作书面交流。随后,参会人员对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政治体检正反向测评。

  县政法委副书记郭险峰对县检察院领导班子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交流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沛县检察院班子成员思想重视,组织有力,剖析主题精确鲜明,查摆问题精准透彻,整改举措精细务实,通过剖析交流,达到了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改进提高的预期效果。

  王琦检察长表示,将以此次专题剖析会作为提升领导班子政治能力的契机,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剖析交流会的成果,立足于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整改、落实、提升的实际行动。他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持续强化政治建设

  强化政治学习,准确把握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机关这一属性,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认真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和民主集中制原则,主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始终听党指挥,强化“少捕慎诉慎押”理念,用好用足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注重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统一。

  二、持续深化履职担当

  进一步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成效,强化系统思维和全局意识,围绕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查漏补缺,认真排查风险点,落实好舆情风险防控机制,从严从实从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以能动履职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全面加强从严治检

  坚持问题导向,经常性对问题开展“回头看”,做到自我剖析常态化、案件检视常态化、谈心谈话常态化,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淬炼打造过硬的沛检铁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