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挑重担 扛重责——办公室开展 “喜迎二十大 岗位建新功”讨论会
2022-08-23 15:21: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8月2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提出的工作要求,结合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办公室开展“喜迎二十大 岗位建新功”讨论会,全面总结2022年1-7月份办公室检察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任务,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张庆斌主持并讲话,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办公室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围绕全年工作重点提出办公室下步工作计划及具体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办公室作为检察工作的中枢,在推动落实院党组决策、服务保障整体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办公室全体人员要以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为契机,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强化责任,充分认识办公室工作属性,以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办公室工作至关重要,要管好、用好这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要不断增强“从政治上看”的意识和能力,牢记“国之大者”,提升忠诚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担负起各自的责任。

  会议要求,要提升前瞻度,能动服务。办公室人员要善于发现问题,谋划工作要全面系统,思维要超前、敏锐,要认清新形势、适应新常态、学习新理念、把握新机遇,更好地开创办公室工作新局面。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庆斌主任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增强挑重担、扛重责的使命感。要充分发挥“中枢神经”作用,树牢大局意识,在当好参谋助手上下功夫,谋划站位要高、参谋谋划要准、工作措施要实,要站在全局的高度统筹协调全院工作,以“如我在位”的情怀做好“三服务”工作。二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标“时时放心不下、事事记挂在心”的自觉和责任感,解决两个问题:我该做什么,我能做什么。细节决定成败,办公室工作无小事,无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都要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精益求精,认真把好每一道关口,抓住每一个细节。三要强化关键时刻见真章的紧迫感。办公室担负着承上启下、统筹协调、信息交流等重要职责,要把严谨、时效和实效牢牢贯穿在工作全过程,落实好“马上就办”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办文办会、统筹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全院高效有序运转。四要锻造勇于自我革命的时代感。要敢于改革创新,面对不断发展变化的形势和繁重的工作任务,主动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主动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树立争创一流的意识,把办公室工作推向新高度。

  张庆斌主任强调,办公室人员要树立“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意识,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强化自身建设,全面落实“一岗双责”,把纪律规矩意识放到第一位,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展现检察人员的良好形象。

  会议传达学习了徐州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学习了《徐州市基层检察院检察工作年度考核办法(试行)》;汇报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情况;各小组组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从1-7月份工作开展情况、自身存在的问题及下半年工作打算进行逐一发言。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