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举行40岁以下年轻干警法律基础知识考试
2022-10-10 15:06: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大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干警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进一步提高检察干警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办案、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法律知识法治素养,近日,我院对40岁以下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进行法律知识考试。

  本次考试题型分为单选题、多选题、不定项选择题和案例分析题,考试主要围绕《新刑事诉讼法》、《刑法》、《民法》为主要内容,在试题设置上既有应知内容的客观题,也有结合实际注重应用的主观发挥题。通过测试,既检验了全院青年干警对业务知识的学习掌握情况,更集中了大家的智慧,深入探讨了检察的工作思路,促进了青年干警业务能力提升工作。整场考试井然有序,参考干警均能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冷静思考,认真作答,准确快速完成答题。

  通过此次考试,我院干警进一步加深了对应知应会理论知识的学习理解,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为更好推动沛县检察院实现“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