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邀请人大代表听庭评议一起贪污受贿案
2017-02-17 09:49:00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和公开度,促进司法为民,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近日,沛县院邀请县人大代表12人旁听一起县公职人员贪污、受贿、交通肇事案。

  庭审过程中,控辩双方在主审法官的主持下进行了举证、质证,公诉人针对争议焦点,详细出示证据并发表公诉意见。同时公诉人充分履行警示教育职能,以案示法,进行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让被告人深刻体会到法律法规的威严和违法违纪的惨痛教训。  

  代表们在旁听庭审过程中,认真记录、神情专注。庭审结束后,代表们纷纷对该案的庭审程序、过程、纪律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代表们一致表示:人大代表听庭评议不仅有利于推进司法公开,更能够使人民感受到公诉人良好的业务水平和出庭技巧,对于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检察院今后多多宣传典型刑事案件,促进检民交流。  

   

  编辑: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