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召开业务专题学习会
2021-02-04 10:24: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2月3日,沛县院组织召开业务专题学习会,该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宜华主持,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勇,院刑检部门等业务科室负责人及内勤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宜华副检察长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承办部门七日内二次程序性回复和三个月办理结果或办理进展答复程序的通知》、《人民检察院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细则(试行)》、《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刑事和解工作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并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推进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全面推进公开听证、刑事和解工作,促进案结事了,提高司法救助率,助力乡村振兴。二是做好部门配合衔接工作。理顺信访案件办理职能和机制,规范群众来信来访接收、审查受理、移送、督办、催办等流程,明确二次程序性回复及实体答复工作责任,坚持“谁办案、谁答复、谁负责释法说理”的工作原则,确保各项工作衔接有序顺畅,释法说理到位。三是强化能力建设。立足岗位实际,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提高释法说理的本领。

  此次会议还学习了机要保密等相关文件。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