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强化保密责任 筑牢保密防线——沛县院召开保密工作会议
2021-02-04 10:43: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保密工作的重要部署,提升全体干警的保密意识,增强保密工作责任。2月3日,沛县院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张庆斌主任主持召开2021年保密工作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和保密办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庆斌主任传达学习了近期上级有关保密工作文件精神,对2021年保密工作进行部署。张庆斌主任指出,要深刻理解保密工作的政治属性,切实增强“保密工作无小事”的保密意识,强化保密制度的严格执行,提升保密管理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高检察保密工作水平,确保国家秘密、检察工作秘密绝对安全。

  就如何做好该院保密工作,张庆斌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保密工作形势特点,充分认识到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保密敏感性,强化保密意识,时刻保持警惕。二要突出重点环节和关键部位,严格落实各项保密管理规定。各部门负责人要坚持严格管理,强化日常保密工作管理。加强保密学习教育,掌握保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办文、办案规范要求,以学习促规范,以规范保安全,严格遵守机要保密工作相关规定,把功夫下在平时,把保密意识渗透到日常工作中。三要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行保密工作责任制。各部门要开展全方位、地毯式的安全保密自查,逐项对照保密风险点,认真进行整改,全面排查失泄密隐患,堵塞漏洞,杜绝失密泄密事件发生。

  张庆斌主任强调,院党组对保密工作非常重视,多次安排部署保密工作,各部门要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识保密工作,主动适应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求,切实履行维护国家秘密安全的政治责任,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健全管理制度、筑牢保密防线,一刻不松、一处不漏抓好保密工作,切实筑牢机关保密安全防线。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