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市院第七检察部王辉主任到沛县院调研工作
2021-02-10 10:47: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市院第七检察部主任王辉、副主任刘亮一行四人到沛县院调研行政检察及公益诉讼工作,期间就一件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与沛县水务、交通等有关部门进行会商。

  沛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琦对王辉主任来沛县院调研工作表示欢迎,并和王辉主任一起到京杭大运河湖西大堤处违章建筑拆除后的进行实地“回头看”,并进行了案件会商和工作座谈。

  沛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宜华以及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沛县水务局和交通局的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为全面落实全国河湖“清四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专项活动的开展,保障京杭大运河河道安全和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畅通有序,沛县院履行坚持公益诉讼职责,和相关职能部门及跨流域机构等单位协作配合,对危及京杭大运河安全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湖西大堤违章建筑进行了依法拆除。王辉主任一行到拆除后的现场进行了实地“回头看”,发现现场还存在少量沙石堆积等情况需要继续跟进监督。

  在案件会商和工作座谈会上,检察机关和相关行政机关就下一步采取复植复绿的形式对该地块进行整治恢复生态环境,切实保护京杭大运河水清波绿,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等进行了案件会商并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王辉主任一行还就沛县院如何更好的开展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指导。

  沛县院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部门干警将按照市院的要求,充分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责,加大对京杭大运河流域水资源和文物等生态资源的保护,实现京杭大运河在沛县段的海晏河清,保障南水北调东线工程顺利畅通及沛县130万人饮用水水源地的安全,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效果。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