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多作为 开新局 王琦检察长对两项基地使用提出更高要求
2021-02-10 14:52: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院检察长王琦前往沛县实验学校视察沛县青少年法治关护基地和亲职教育基地建设使用情况,该院专职委员陈兆霞、沛县实验学校王玫校长等人陪同。

  王琦检察长一行实地查看了两项基地的建设使用情况,视察了法治长廊、法治书屋、展示大厅、亲职课堂、心理咨询室、团体活动室等配套区域,详细了解展示大厅各区域的内容,试用了法治机器人、电子抢答、VR体验等各种设备,了解亲职教育的开展情况。

  王琦检察长对两项基地的顺利建成予以肯定,同时对基地使用情况和未成年检察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一是检校合作,充分发挥两项基地的功能。两项基地于2020年底建成,亲职课堂已开展活动,其他展示大厅、法治书屋等区域还未正式启动。检察机关要充分与学校沟通合作,可以共同研发法治课程,以基地作为平台,更好的向全县青少年开展法治教育。二是勇于创新,用更生动有趣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工作。要多关注全国各级检察院未检察工作的公众号,总结学习其他院的做法,研究青少年的心理和专注热点,用短视频、漫画、比赛等多种形式依托两项基地开展法治宣传工作;三是注重宣传,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推广出去。要更加注重信息宣传工作,多撰写未检故事,将两项基地作为金苹果护童工作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拓展宣传路径,提升推广效果。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