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召开规范刑检办案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2019-03-19 16:19: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回顾总结规范刑检办案专项整治工作前期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推进规范刑检办案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深入,3月19日上午,沛县院召开规范刑检办案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信诚主持,院党组成员、刑检一部、二部全体成员及检察综合业务部相关人员参加。

  会议首先由院党组成员张宜华宣读了《沛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与检务督察相衔接实施细则(试行)》,该《细则》共22条,其中,明确了检务督察与案件管理部门监督的主要内容、监督的方式、检务督察部门与案件管理部门应遵守的规定等。将检务督察与案件管理有机结合,形成监督合力,强化执法办案内部监督,规范检察权运行。

  案管科负责人李先东结合近期省、市院案管通报重点和本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办案流程、案卡填录、信息公开等方面业务知识,并发放《刑检案卡规范填录手册》,使各业务部门检察干警更加清晰、全面的掌握检察机关办案系统的工作机制、要求和操作方法,提高责任意识和规范意识。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总结回顾了规范刑检办案专项整治工作前期的开展情况,沈检指出,自规范刑检办案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案件质量、案件规范化水平有了质的提升,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眼前的成效距离预期的整治效果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案件质量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为更好推进这项工作,沈检结合实际提出3点意见:一要紧密围绕部署要求,持续推进,严把案件质量关和规范关。二要注重总结提炼典型案例、积极学习精品案例。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培养行动自觉,形成全员重视的良好氛围。沈检最后强调,当前规范刑检办案专项整治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各部门一定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作风,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引向深入,全力打造出一支规范化的刑事检察队伍,推动新时期刑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