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第一检察部开展远程视频讯问、询问,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检察办案“两不误”
2020-03-20 16:52: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在当前疫情尚未解除的情况下,沛县院第一检察部为保障案件顺利办理,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先后对取保候审的犯罪嫌疑人、需要复核的证人、被害人等多案多人开展远程讯问、询问,并做好同步录音录像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检察办案“两不误”。

  在远程视频讯问、询问过程中,办案人员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诉讼权利义务告知,对犯罪事实展开详细讯问,对其疑惑作相应的释法说理,并对适用认罪认罚的案件,邀请辩护律师、值班律师,进行三方同步远程视频对话,在线出示、签署相关法律文书,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第一检察部将从实际出发,针对案件量大、种类多等特点,采取集中讯问、询问模式,合理安排时间对相关案件集中办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部署与检察工作上的各项要求,并以高度的政治觉悟稳抓各项检察办案工作。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