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入户问民情,绵薄之力惠民生
2017-04-13 16:23:00  来源:

  为进一步深入农村,了解民情民意,稳步开展“万名党员入万户”帮扶活动,412,沛县院刑检党员小组在分管领导叶强副检察长的带队下,一行八人再次来到沛县龙固镇前程子村,开展走访入户,面对面交流的调研活动。

  此次走访,8名党员分为4个小组,每组走访约3户家庭。该10余户家庭均为前程子低保户或五保户家庭,生活均较为困难。在走访过程中,党小组成员亲切询问,认真记录,从生活来源、工作状况、土地情况、家庭成员现状、政策享受等方面详细了解情况。针对走访家庭反映的生存发展困境,党小组成员条分缕析,问明成因、已采取的应对办法、可尝试方案、家庭自我打算,通过耐心细致的沟通,梳理出可由政府层面解决的问题。  

  通过了解,很多家庭存在因病致贫的情况,跨省就医费用难报销、报销比例偏低、向民政局申请大病补助难等问题无法给这些不幸家庭带来有效帮助。部分家中有精神病人的困难家庭不仅面临经济上的沉重压力,抚养幼儿、照顾老人、看管精神病人都是无法承受之重。民众的生存困境让人扼腕,如何在困境中发展,需要多方关注、支持与自我努力相结合。下一步刑检党小组成员将根据民众反映的情况,与村委会和民政局、卫生局进行沟通,对现行政策作深入了解,寻求民众生产发展问题的突破和进一步解决。   

   

   

  编辑: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