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开展在"百千万"走访帮扶活动扩大预防宣传面
2017-07-05 09:43:00  来源:

  近日,江苏省沛县检察院组织全院40多名党员干警开展“百家机关联百镇、千名干部入千村、万名党员入万户”的走访帮扶活动,他们深入村居与贫困户结对子,在精准扶贫活动中积极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扩大预防宣传面,提高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取得显著效果。  

  在开展走访帮扶过程中,该院检察长沈善文对干警们提出,要提前做好预防,及时敲响警钟,遏制职务犯罪案件的发生。同时,干警要全面深入村户开展宣传预防教育工作,为“千百万”帮扶工作提供有效的司法保障。干警每到一个挂钩扶贫点,都要了解贫困户情况,并向相关村委会成员讲解反腐政策、廉政法规以及检察机关查办的涉农典型案例,采取以案说法、以案警示的办法,加强村干部的廉政教育,提醒村干部要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将国家的惠农政策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  

  同时干警们对26个村组的帮扶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严格的监督,检查有关账目,进行公示,堵塞漏洞,坚决遏制扶贫资金贪污和挪用,预防职务犯罪的发生。  

    

  编辑: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