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开展“回头看”专项活动加强监管场所安全
2017-07-05 11:10:00  来源:

  今年以来,沛县院驻所检察室强化检察监督,紧紧围绕“抓好监管执法安全、刑罚执行、刑事羁押期限”三项重点,大力提升驻所检察工作水平。会同看守所、武警中队开展“回头看”专项活动,查找监管场所安全隐患,共同协商对策,防范未然。

  一是上好“以案析理”警示课。驻所检察室联合县看守所、驻所武警召开“回头看”专项活动部署联席会议,学习上级有关部门指导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对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在驻所武警和监管民警中开展“事故离我们有多远”监所安全形势教育活动。对照往年事故通报,自查不足,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做到“居安思危、警钟常鸣”。并在B门处新增摄像头,对出入监区进行人脸识别,对着便服进出监区、留所服刑犯出监区劳动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进行了明确禁止。

  三是开展联合安全大检查。驻所检察干警、看守所民警与武警官兵坚持每月开展联合大检查2次,对提审通道、提审室防护栏(窗)、所墙电网、报警系统、械具及生产工具和原料等重点部位和环节进行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四是加大督查力度。为防止在押人员在周末、夜间或监管干警换班时等监管相对松懈期间实施脱逃或其他危险行为,驻所检察室与看守所达成一致意见,每周进行不定期、不定次的突击督查,时间临时决定,多在午休、夜间进行,重点督查监管人员的在岗履职情况、监室内在押人员状态。

  五是充分发挥监控联网作用。看守所充分利用监控设备,对在押人员进行全天候监控;派驻检察室由驻所专人对驻所监控室监控设备进行看管和回放,发现监室有异常举动,及时汇报,及时处理,防患于未然。

  通过以上监督措施,安全隐患问题得到及时整改,监管民警、驻所武警的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看守所的安全稳定。

  编辑: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