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沛县院:获评“徐州市检察机关先进检察院”
2018-02-14 09:55:00  来源:

  2月11日,徐州市检察机关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传达中央、省委、市委有关部署精神,总结2017年度全市检察工作,谋划部署下步工作开展。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全市检察机关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沛县人民检察院等四家基层院被评为“徐州市检察机关先进检察院”,我院时隔6年重回全市先进行列。 

  2017年以来,沛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三地一新”、“强富美高”新沛县建设强化履职尽责,依法严厉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立案查处了一批民生重点领域腐败案件,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贯彻司法责任制改革部署,密切与公安机关和法院的监督配合,时刻保持对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担当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监督工作均大幅优于去年同期,主要监督数据均居全市前列,有力维护和保障了司法公正;队伍建设紧抓不懈,检察信息化和装备现代化水平有力提升,网信建设、检察文化等重点工作均取得有力进展。我院先后被评为“全国基层民行工作推进年专项活动先进院”,驻看守所检察室被评为“全国一级规范化检察室”,警示教育基地被评为“全国巾帼文明岗”、“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1名干警被评为全省专业技能竞赛“十佳标兵”,31人次获县级以上表彰、奖励,检察业务及队伍建设均迈上新台阶。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