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沛县院:检察督促看守所做好夏季疾病预防工作
2018-05-16 10:23:00  来源:

  近日,沛县院驻所检察室针对入夏以来气温回升,天气变暖,容易诱发传染性疾病的情况,积极督促和建议看守所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在押人员的夏季疾病预防工作。 

  驻所检察人员检察督促看守所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足量供应囚粮囚款,保证吃熟、吃热、吃的卫生,并注意调剂伙食品种,适当增加肉类、豆制品。同时,建议看守所控制在押人员购买食品数量,防止食品霉烂变质,加大对在押人员的监区监室、食堂卫生进行整治消毒,对在押人员进行身体健康普查等工作,一旦发现在押人员血压过高及其他常见病,督促看守所明确责任,分工负责,挂牌督办,跟踪治疗。确保在押人员患病24小时得到及时救治。防止因耽误医治而发生意外事故,稳定监管秩序,防止病从口入,切断传染源,保障在押人员的身体健康,切实维护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 

  编辑:安宏杰